作者bearwithme (shannonleeeee)
看板Tech_Job
標題[面試] 2018暑期實習面試心得
時間Sun Sep  2 16:03:37 2018

各位科技板的大大們大家好
小弟自覺受惠良多於板上的資訊
因此希望能將自己今年3~5月面試的經驗回饋給板上
希望自己的經驗也能幫助到一些些人
第一次發文,排版看不順眼還請各位見諒

台積電】2018暑期實習生專案
緣起:以前就知道有在收暑期intern,TSMC Career投
投了過後非常久(一方面TSMC截止日期也很晚),大約一個月後,
收到HR email預約面試,除非在國外不然必須到新竹總部面試,
過了兩個星期親自跑一趟去新竹的台積電忘記第幾廠
早上九點還是九點半忘了
到了之後先跟大廳櫃檯報到 把筆電跟手機一起交了 然後就去旁邊的沙發等叫名字
被叫到後先去裡面的小辦公室有很多舊電腦
和大家一起做人格/適性測驗,印象中做了三種不同的測驗,但其實內容都蠻相似的
加起來上百題,做完有點小累
然後又去大廳等了一下
HR發現我沒有附英文能力證明,於是又去更深的一間小會議室做單獨的英聽測驗
基本上就跟英檢的英聽測驗一樣, 就是蠻普通的英聽測驗

然後終於到了面主管的時候
這次總共有兩個主管想要和我面試
第一個主管在同一廠所以先面,是做設備的一個主管
內容主要聊天、介紹工作內容、問履歷的東西為主
沒有技術問題(印象中沒有
不過聊得挺開心的

然後中午了但另一個主管在另一廠
人資問說要先面還是我要先吃午餐
我想說既然來了就趕快結束下午還要上課
於是就搭著台積自己的園區公車(這個對我來說真的是頗新鮮)去另一廠面試
另一廠的裝潢更新,更氣派,還有很多國外的外賓在大廳交談(但我還是忘了哪廠
然後和另一個主管去一間小會議室
是一個在研發新的蝕刻製程的主管
面試過程只有簡單的讓我自介後
便開始介紹工作內容,表示雖然知道我可能零相關知識
但認為我學的起來,暑假這兩個月可能會需要看paper然後有一定的產出跟貢獻
主要是強調這個職位會有一定的loading但也會讓我在兩個月內學的到東西
結束後還閒聊的一下,發現好像和我住蠻近的,是鄰居呢~

最後一站是回到原本那場繼續在沙發區等一下
HR面最後一關,談談今天面試的感想,還有現在手上有哪些選擇
覺得今天這兩個哪一個比較有興趣,聊聊一些處理事情的態度,一些非技術的問題
一整天從早上九點左右面到下午兩點左右
時間蠻長的

但回家等回覆的時間更長
印象中好像等了快一個月
等到六月初第一個星期還第二個星期才收到錄取通知
雖然期間台積有一通電話確認意願,然後我也打過去一通催過錄取通知的時間
但還是很久
而且最後出來的結果是人資說有一個和機器人相關的部門比較適合我
錄取我去那個部門當intern(和我去面的那兩個主管無關
然後問我有沒有必要讓我再跟那個新的部門的主管談談
不過那時候umbo已經錄取了,甚至已經on board了
所以就婉拒了
然後過了一個星期收到台積感謝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73.1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535875419.A.AA9.html
※ 編輯: bearwithme (140.112.73.118), 09/02/2018 16:24:48

----------------------------------------

更多台積電面試

想進台積電,通常也要經過2到3次面試。繁瑣的過程,看來成本很高,但台積電人力資源副總經理李瑞華認為:「選錯人,成本更高。」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nfo8 的頭像
    info8

    info8

    inf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